羽化昔颜

Copyright © 羽化昔颜 All Rights Reserved.
|| 搬家中,新仓库见置顶 ||
|| 在每一朵身披蓝衣的鲜花里,||
|| 都有一条红色之河流淌。||

不混圈。
不是厨子。
不提供文档。
不喜欢就别看。
不提供找粮教程。
不开通礼物和打赏。
不回答ポイピク密码。
不打tag不代表没更新。
谢绝非读者和透明人要文。
谢绝无授权转载/改编/翻译。
请勿擅自续写或使用我的私设。
用红心/蓝手当书签的一律拉黑。
禁止拿我的图片和文字作品训练AI。

这是一条关于《薄樱鬼 真改》的虐度repo

剧透慎入´_>`

打游戏最直观的感受是动画剧组弱化了千鹤这个角色,以及她一开始并没有被新选组接纳这一点。总司在山南喝变若水的时候是明确跟千鹤说了因为是纲道的女儿,所以有很多次真的想对她痛下杀手。阿一线是去江户之前,阿一亲口说了尽管跟上来,千鹤才觉得自己被接纳了。千鹤就这样一直默默地跟在大家身后,追着大家的身影前进,担心自己给大家添麻烦。所有的千鹤黑都应该扪心自问一下:在战场上你敢拔刀战斗吗?敢挡枪吗?能做医疗兵加炊事员加传令兵吗?能够明知可能会死,也要留下来救人吗?能在被渴血的队友一刀架上脖子了也依然坚持原则半步都不让吗?以上这些,千鹤都做到了。
我一直说相马线和女主线是最虐的两条(比土方线还虐),并不是死的人多人少的问题。
土方线的虐点是看着周围的人一个一个离开,自己还要和副长一起坚强地走下去,或者说支撑着副长走下去。副长承受的东西,只有在千鹤面前才会释放出来,所以看上去似乎小千鹤只是在倾听,但实际上她是在和副长共同分担一切。这条线的小千鹤真的非常坚强,在我面前黑她的一律暴打不解释。
千鹤线(true end)的虐点是自己始终是历史的旁观者,一直被保护,一直想要追上去,却始终没能追上去。如果自己是男孩子,是不是就能跟他们并肩战斗了?如果自己不是鬼族,是不是就能和他们看到同样的风景了?结果只剩下自己一个人了啊。这时梦里突然传来了大家的声音,催促她快跟上,不要掉队了。跟你们港,当年啃随想录,这段语音一出来我直接哭出声(ಥ_ಥ)
相马线的虐点是小姓三人组从一个个前辈手上接下了未来,而这个未来,是以前辈们的牺牲为代价的。“是不是我们在强大一点就能拯救他们了”,“明明是他们更优秀,为什么走到最后的却是并不优秀的我们”,“是不是他们活下来了就能改变局面”,“明明喝了变若水,为什么还是不能帮上忙”,痛惜与自责的心情从相马带着真改离开流山开始,一直持续到土方问他“你对雪村到底是什么想法”。这几章相马根本没有考虑自己要怎样活下去,他考虑的只有自己该如何死得其所。小千鹤把一切都看在眼里,也察觉到了自己喜欢相马,但是什么都没说,因为怕说出来会变成相马追求武士之梦的绊脚石。其实相马也是类似的心情,喜欢着作为女性的前辈却又觉得自己配不上她。副长不助攻的话这条线的三角恋就要连环悲恋了,谢谢副长(ノдヽ) 走完线想想,副长大概也是想让相马明白周围还有很多值得活下去的东西,比如喜欢某个人,比如铭记的某件事,比如与某人的约定。应该说相马的求生欲一半来自千鹤,另一半来自责任感,因为土方说了“别逃啊,相马主计”,所以“即使很艰难也想背负着新选组的责任和荣誉活下去”。无论是面对三郎时的那句“活下去”,还是跟千鹤约定的“一定会回到你身边”,都是相马的真心话。虽然不知道这个HE是真的还是假的,但相马活着回到千鹤身边了,这已经足够了(ಥ_ಥ)
还记得华之章的ED吗?个人觉得那首歌最契合的三条线是相马、平助和八郎。“我爱你”,“请活下去”,“一生一定仅此一次,为真挚的爱恋赌上性命”,你们回应了小千鹤真是太好了,你们能活下来真是太好了〒▽〒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