羽化昔颜

Copyright © 羽化昔颜 All Rights Reserved.
|| 搬家中,新仓库见置顶 ||
|| 在每一朵身披蓝衣的鲜花里,||
|| 都有一条红色之河流淌。||

不混圈。
不是厨子。
不提供文档。
不喜欢就别看。
不提供找粮教程。
不开通礼物和打赏。
不回答ポイピク密码。
不打tag不代表没更新。
谢绝非读者和透明人要文。
谢绝无授权转载/改编/翻译。
请勿擅自续写或使用我的私设。
用红心/蓝手当书签的一律拉黑。
禁止拿我的图片和文字作品训练AI。

同人写手自问十题

收到了来自 @中川鹤永 太太的告白(*/ω\*) 

写一段保存一次草稿,结果写完还在保存草稿,一觉睡醒才反应过来这个没发出去的我……又死蠢了啊(ノД`)・


※Attention:请听从本心完成这份问卷,并对所有试图叽叽歪歪的人比出中指。


Q1:你的常用笔名是?目前主要创作的CP是?

以前用的是若樱,现在用的是ID。作为骑士团成员产粮的话会用前者。

目前的主CP是夜伊。


Q2:你认为他们的相处模式是怎样的?

信任,默契,一见如故,体贴入微,不离不弃,前进时肩并肩,战斗时背靠背。双方都是独立完整有主见的人,我觉得这一点对这个CP很重要。

小黑是原则性很强的人,尽管他大多数时候都表现出忠犬的一面。他对小白的看法是基于自己的判断,所以在大家都认为小白有嫌疑的时候,他选择保护小白并且继续追查真相。他作为“白银”的氏族,表现出来的并不是对“王”的绝对服从,而是对“小白”这个人的信任。

小白对小黑的信赖也是出于自己的观察。他知道小黑袭击自己并非出于恶意,而是出于道义。他能感觉小黑的实诚和可靠,所以即使小黑不信任他,他仍愿意信任小黑。漫画里菊理说的小白跟小黑的距离比跟其他所有人都要亲近,这种亲近,就是下意识的信任。

他们俩在表现自己体贴的一面时也有些差别:小黑属于擅长照顾人的类型,会本能地表现出细致入微的一面;小白属于敏锐/敏感的类型,会觉察到对方的存在和情绪变化,遇到小黑这种直球型的人,他可以猜到对方心里藏着什么话,从而明白对方想做什么、自己能给予什么。

个人觉得小黑比小白更坚强一些,他不回避自己的不足和迷茫,而且一旦做出决定就绝不会后悔和犹豫。当小白迷失方向自暴自弃的时候,他就是那个稳住小白并拉着他一起面对逆境的人。Miyukiko太太形容得很好:小黑就是小白的锚。【所以我只吃夜伊…… 

或许就是因为太老夫老妻了,所以有一种“因为是你,所以一切美好都是理所当然的,大风大浪也能泰然处之”的平和,所以重逢的时候没有狂喜或激动,有的就是一句“你没事就好”。

波伏瓦说“真正的爱情应该建立在两个自由的人互相承认的基础上,一对情侣的每一方会互相感受到既是自我,又是对方”,(个人觉得)用来形容他们还是很合适的。


Q3:你觉得自己ooc么?0→10打分:一点也不ooc→劳资知道自己ooc但劳资就特么要这么写!(自己回答不要询问他人)

现在的话,3分吧。

虽然尽力还原,但毕竟故事情节和对人物的解读都是自己的主观产物,有自己的理解在里面,可能存在走偏的情况。

如果OOC了你们务必提醒我。


Q4:认为自己的文风是怎样的?(自己回答不要询问他人) 

一手糖罐,一手柳叶刀。

温暖细腻为主,文艺起来很文艺,逗比起来很逗比,目前似乎变得稳扎稳打一些了?

我觉得自己是标准的亲妈,但总能收到repo说我下刀太狠_(:з」∠)_

能力所及的前提下会尝试挑战各种题材,所以同时期写的文可能文风会完全不一样。


Q5:你欣赏的文风是怎样的?

前提:不要OOC。

有条理,有逻辑,架构精致,故事有趣,进展合理,词措用心,人物不走形,有能戳中人心、引起共鸣的情节或句子,值得反复读。

如果标题、题记、引文、送礼送花这些细节也能巧妙设置的话,好感度会UP。

剧情向的文如果能做到草蛇灰线的话好感度会翻倍!


Q6:你厌恶的文风是怎样的?

OOC,毫无剧情的流水账,强行R级或洗白。

为了自己的CP而故意贬损其他CP或角色的行为也挺恶心的。


Q7:别人的评论会对你的创作产生很大影响吗?

首先——写repo的都是小天使!写长评的都是大天使!!【?

如果是合理的意见建议,会接受并感谢。

如果是讨论有趣的脑洞,会拉住并且开始聊天。

如果是找茬的,债见。

如果事关文的主体走向……我这么固执的人一般不受影响=L= 因为我是先出大纲和设定,然后才具体写章节的类型,开笔的时候基本架构已经完成了,随便改动会崩框架的。


Q8:认为自己是个傲慢的人么?是个自卑的人么?或用别的词描述一下自己。

都不太像啊……大概是谦逊?

不太会形容……觉得自己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,谦逊可以使自己进步。


Q9:认为自己作为写手最缺乏的是什么?

讲故事的能力。

说详细点就是脑洞不足,深度不够,展开设定和戳中人心的能力还需要再强化,文字携带的信息量不足导致容易爆字。

果然还是视野太窄+书看少了,发散思维和文字掌控力不够=L=|||


Q10:夸夸自己(必答题)

久不动笔,下的刀都少了很多。

能挑战非史向的剧情文就是一个很大的进步啊!!!

希望能继续积攒素材和大开脑洞,好好产粮,丰衣足食。

如果能挑战一下短打剧情文就更好了。


艾(gao)特(bai)时间! 

@沐天蓼胃疼中 太太来做个题吧!让我为了脑洞而不是CP跳进文坑的人,你是第一个啊!【招手.gif

评论(4)

热度(2)